top of page
L5.png

永續療癒將「環境與療癒」整合,有別於單純物質導向的世界觀(materialism),而是視萬物為整體的整全世界觀(Holistic worldview)。然而這不是一個創新的概念,而是從探索遠古智慧中得來的啟發。

 

萬物必有根源,這裡不吹噓「無師自通」。反之,永續療癒感恩在探索過程中,有幸遇到多位老師慈悲的啟蒙。沒有老師的指導,便沒有永續療癒。在此向每一位恩師表示最深的謝意。

​修行及能量治療老師:

Venerable Lobsang Namgyel

 

’’在你生命中,如果能找到幫助別人的方法,便勇敢去做:即使這可能意味著路上只有你一人。’’

’’不用去想「我能治療,很利害!」。你應想著,「我要用心提供治療,讓人離開病苦。」這才是最重要。’’

​’’如果你今天累了,便向著目標行一小步;如果你充滿力量,便行一大步。要往前走。’’

 

Venerable Namgyel 是一位澳州藉,於印度修行及教授佛法近30年的藏傳佛教法師,同時也是一位擁有30年經驗的國際靈氣治療大師(International Reiki Master)。老師教導的能量治療樸實無華,著重治療者建立純正的動機,幫助受情緒及病痛困擾的眾生。

能量治療沒有宗教成份,運用佛法的智慧卻能有效調伏內心煩惱,培養治療者的慈悲心和同理心,而愈好的修行能帶來愈有效的治療。

在跟老師學習能量治療過程中,深深感受到大地無限的慈悲治療能量,和明白到心念對人的和環境健康的重要性。

 

由2014年創辦人首次遇見Venerable Namgyel至今,永續癒療一直依著老師的指引而發展。

啟發項目

Gaia Ashram / Gaia School Asia 

 

 

 

 

 

 

 

’’我們是大地的守護者,也是大地的孩子。共同承擔著對方的苦與樂。’’

’’大自然不需要人類,但他愛人類,就像愛其他萬物一樣。’’

​​

在Gaia Ashram,強調環境問題是內心的反射。要解決環境問題,首先要有健康的人生;同樣,污染的環境,威脅著人類健康帶來無形的壓力。身心靈的健康跟環境有不可或缺的關係。

在Gaia Ashram,我確切感受到大地的奇妙能量,認識了什麼是聆聽內心,學習用心跟大自然溝通。放下對因環境破壞而感受到的焦慮或憤怒,而是帶著喜悅心和愛跟大自然相處。

在這裡,我發現運用大自然能量作治療的天賦,於是定下目標,用療癒 (Healing) 作為將人與大自然重新扣連的方法,也是永續療癒的起點。

其他啟發人物:

環境保護者和靈性生態教育者Joanne Macy;

研究環境和心念如何影響健康的現代醫師楊定一;

將泰國傳統文化佛學重新演繹回應現代社會問題,曾兩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Sulak Sivaraksa;

運用印度傳統智慧回應環境及健康問題的Dr. Vandana Shiva等

其他啟發項目:

印度種子銀行Navdanya

http://www.navdanya.org/

意大利生態治療村La Città della Luce

www.lacittadellaluce.org/

泰國Wongsanit Ashram

www.wongsanit-ashram.or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