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Spiritual window shopper

聽過spiritual window shopper 這個字嗎?

一些不斷走訪不同宗教、靈性活動的人,追求神奇經驗,升起、發光、震動.... 視這些快感為終點。

今日有一個上了年紀的癌症病人,說學過數十種氣功,卻沒有天份,結果沒有一種能堅持下來。

細問之下,氣功他是練到的,只是沒有武俠小說中的經驗。

我提醒他,練功為健康,不是飛天遁地。其他人的感覺只係沿路風光,咁啱你睇唔到罷了。 真的遇到,停低望一眼是OK的,但路還是要繼續走。

治療過後,他首次見到如太陽般的強光,很興奮...不斷形容給我聽,說我這種很利害,很想學。

我婉拒了他學習的請求,並告訴他,看見光沒有什麼利害... 你的痛症改善了嗎? 睡眠質素好轉嗎? 心情有放鬆了嗎? 這些才是你最需要的,不是嗎?

最後,還是勸他老實回家,專心練功,別再到處找尋刺激,專心療癒身體就好了。

老師說,療癒為健康,修行為做個好人,nothing more than tha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