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送上無懼】

懂一點能量治療或身心療法的人,都會遇過被受者負能量影響的情況,故此內心都有一點畏懼,遲遲不敢接"hard core case"

偏偏,在我一開始接觸能量治療時,老師已教我如何照顧病者和有情緒問題的人;到印度﹑意大利當地的醫療診所實習時,來的都有些問題的。

也許受到老師教導和這些背景影響下,我特別喜歡照顧有實際問題的個案。

後來回到香港,遇到的身心靈服務大部分都是給予相對健康的人參與,比較偏向個人成長,或做深度放鬆。那時我感到:很浪費呀...最需要的人反而被忽略了?於是,便到癌症中心自薦當能量治療師。 難得大機構也很開明,有幸在那裡義診已一年多。

過去數年,除了為受者解決了不少痛症或各身體問題,我卻比較貪心,不滿足於此

有時他們入來時,仍未坐下,眼淚已在眼眶內轉,說「醫院說沒得醫了」「這是癌痛..只會愈來愈痛」「憂鬱了30年,難道會好嗎?」「昨天我在街尖叫..太痛苦了」

而我不是醫生,也無意去評論或介紹什麼療法。我只在這默默的聽,讓他們說出內心的恐懼,流下平日不敢流下,怕令身邊人傷心的眼淚...

然後,在治療那一刻,他們躺下來,我一邊給予能量,一邊靜聽他們的呼吸聲,由急速短淺,到慢慢緩慢下來... 深深的呼..深深的吸.... 有時候...再慢慢...睡著了

每當他們睡著的時候,看著他們的臉,心裡也會說「大地呀,孩子得到平靜了。願我們都能勇敢走下去,好嗎?」

治療完結後,他們總是靜靜的休息,所有問題頓時變得不再重要,深深呼吸。有時他們會轉過頭望著我,我總是不懂反應的傻笑。

有什麼比送上無懼更美好?起碼這刻,我想不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