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y body is terrible, but my mind is fine】

很多時, 來治療的朋友, 會帶著一串「病痛list」,期待看完我, 病痛消除, 變回「快樂的人」。

奈何, 能量治療是一種,跟大自然一樣難以觸摸和控制的東西。有時可在短短數次的治療處理掉折磨了對方五年的痛症;或讓長期病者神速減藥;或對方在治療中回到潛意識中.掉走積累了多年的情緒垃圾...又有時,對方來了數次, 卻一點點感覺都沒有。治療有什麼效用,我是無從得知。

所以,祈求治療能「氣到病痛速消除」不是我的主要動機。

生病時固然苦,但不代表不可以快樂;身體健康的人,也不見得一定快樂。在過去數年,接觸過很多受著不同程度病苦或情緒困擾的人,我更看到病痛跟一個人的快樂指數,不一定有著直接關係。(曾有一位每刻受著被醫生評為十級痛的長期患者坐在我面前,談天說地,說除了痛,其實沒什麼...)

苦,是因為不能安住於當下,內心猛烈追求不能自主的未來。例如想著「只有他回來,我便快樂了」「只要這個人不存在,我心情才能平伏」「等到我能睡好,我就能放鬆了」。然後,我們的心疲於奔命地追求,比較...帶來憂鬱﹑憤怒﹑絕望。

把對方帶回當下,陪伴自己靜觀眼前的痛苦,繼而從容地一呼一吸,是在那一個半小時治療內,我最希望做到的事。

唯有放鬆,才有空間看見出路。唯有接受,才有面對的勇氣。

'OK,, my body is terrible, but my mind is fine.’ 曾有一位年老患重病的meditation practitioner跟我說道。-- 有什麼比這更powerful?




bottom of page